薄荷方块

lof差不多退了,有缘再见

《往事》

   乡间的夜晚别于城市,没有涌动的人群,嘈杂的音乐,也没有掩盖星星光芒的霓虹灯。只有凉凉夏风和细微的虫鸣声。一位老人家带着孙子和孙女一起在院子里乘凉。孙女抱着奶奶撒娇道:呐,希奶奶给我们讲讲你们年轻的事吧!孙子也跟着撒娇:我也想听!奶奶讲讲嘛!希无奈地笑着说:好好我给你们讲就是了,爱酱别摇了,我这把老骨头都要被你们摇散了。希如同玉石一样的祖母绿色眼睛已经被时间蒙上一层薄纱,不像年轻时那样清澈,但温柔依然不减。希想了想说:那就给你们讲讲吧。
   咱和绘里亲是在高中时相遇的。最开始的时候绘里亲明明是为人家着想,却不能表达出来所以总是和人家吵起来。一段时间以后大家就不敢和她交朋友了。于是她的真命天女也就是咱~你们伟大的希奶奶向她同时也是向自己伸出援手——在楼梯转角叫住了她。孙子悄悄地跟姐姐讲:转角遇到爱(斜眼笑)希:勇太,我听到了哟!孙子:ahhh~奶奶你继续。希轻轻捏了捏勇太的脸:跟你爸爸一样,没个正经样。继续讲着陈年往事:后来我们一起加入了μ's成为了school idol 。后来随着我们的毕业μ'解散,我们去了不同的地方上大学。对对方的思念日益增长然后在分别的第一个平安夜在同一棵圣诞树下,同一时间向对方告白然后拿出同一款戒指。当时空气突然就安静下来了hhh,。然后我们就顺利成章的成为恋人。然后过了几年一起跟家里出柜,不出意料遭到双方家庭的严厉反对。绘里亲那边还直接断绝了关系。我们大学毕业后也是在不同的地方工作一直处于异地恋状态。我们一起笑过,哭过,争吵过,还有一次短暂的分手呢。孙女:诶!为什么啊?希笑了笑:一点小事罢了。然后咱在的城市发生了大地震。好不容易联系到绘里亲,咱还没来得及和她报平安,绘里亲就告诉咱她把工作辞了正准备赶到咱这边。真是胡闹呢,希笑着说。咱可是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绘里理安抚下来。让她重新找了一份工作,然后咱把工作辞了去到她那边结束了异地恋。
    奶奶你们谁先求的婚?孙子忍不住问道。当然是你们绘里奶奶咯。她在烟花大会上硬拉着咱去到了一个人少的山上,在咱还没有喘完气就拿出戒指向咱求婚。之后我们虽然没有领到结婚证但还是在迪士尼办了婚礼。绘里的家人也已经认可了我们,绘里还和她的父亲跳了一支舞。咱还记得那天天很蓝,还时不时有鸟儿飞过。μ's成员和其他亲朋好友都送上了祝福。舞会时咱穿了紫色的裙子,绘里穿了蓝色的裙子。我还记得那天你们的绘里奶奶很美。那也是咱最幸福的一天希轻抚着那个一直待在左手无名指的戒指沉浸在回忆之中。
    孙子又问:后来呢?希抬头看着星空:后来?后来就是我们一起领养了你们的爸爸,看着他长大,看着他到远方读大学,看着他带回你们的妈妈,看着他结婚,再看着你们这两个小坏蛋出生。看着对方长出了白发看着对方有了皱纹。和对方一起变老
    风吹过,撩起了希一缕白发。另一位老妇人走到院子说到:时候不早了,该睡觉了,把椅子搬回去。孙子:诶!不要嘛~老人家并没有理会孙子的抗议只是朝孙女使了一个眼神。咔!孙子:嗷嗷嗷,我错了……姐,不要再用关节技锁我了!然后孙子只能是乖乖的把凳子都搬回屋里然后去睡觉
    灯关,夜静。一阵风吹过,风听往事,风述旧事

评论(6)

热度(12)